香港天文台

天文台开放日2024

香港天文台将于2024年3月23日(星期六)及24日(星期日)举行开放日,介绍天文台的工作。

开放日采用今年世界气象日的「走在气候行动最前线」主题,设置展览以提高公众对气候变化的关注和认识,并介绍天文台如何应用崭新科技提供各项服务,包括天气预报、航空气象、微气候监测及辐射监测。

活动分开不同时段以供预约参观。如报名人数超出限额,将以电脑抽签形式处理。
地点:
九龙弥敦道134A号
香港天文台总部

日期及入场时间:

日期:
2024 年 3 月 23 日(星期六)及 24 日(星期日)

时间:
上午 9 时 30 分至下午 5 时正

(注: 每节参观时间约1小时)
网上登记已经截止,成功获取二维码入场券人士会于2024 年 3 月 12 日或之前经电邮收到二维码入场券。

恶劣天气安排
如受恶劣天气影响,香港天文台或会适时更新活动安排,如延期举行或取消开放日等,请留意此网页上的最新公布。

备注:
香港天文台可能因应届时实际情况而调整以上安排。如有任何更改,天文台将尽快公布有关细节。

有关开放日查询,可于办公时间(星期一至五上午 9 时正至下午 5 时正)致电 9136 8654。

除了现场参观外,市民亦可以在 2024 年 3 月 23 日起,经网上参观天文台开放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