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天文台

天文台開放日2024

香港天文台將於2024年3月23日(星期六)及24日(星期日)舉行開放日,介紹天文台的工作。

開放日採用今年世界氣象日的「走在氣候行動最前線」主題,設置展覽以提高公眾對氣候變化的關注和認識,並介紹天文台如何應用嶄新科技提供各項服務,包括天氣預報、航空氣象、微氣候監測及輻射監測。

活動分開不同時段以供預約參觀。如報名人數超出限額,將以電腦抽籤形式處理。
地點:
九龍彌敦道134A號
香港天文台總部

日期及入場時間:

日期:
2024 年 3 月 23 日(星期六)及 24 日(星期日)

時間:
上午 9 時 30 分至下午 5 時正

(註: 每節參觀時間約1小時)
網上登記已經截止,成功獲取二維碼入場券人士會於2024 年 3 月 12 日或之前經電郵收到二維碼入場券。

惡劣天氣安排
如受惡劣天氣影響,香港天文台或會適時更新活動安排,如延期舉行或取消開放日等,請留意此網頁上的最新公布。

備註:
香港天文台可能因應屆時實際情況而調整以上安排。如有任何更改,天文台將儘快公布有關細節。

有關開放日查詢,可於辦公時間(星期一至五上午 9 時正至下午 5 時正)致電 9136 8654。

除了現場參觀外,市民亦可以在 2024 年 3 月 23 日起,經網上參觀天文台開放日。